毕业设计官网,网站修改,源码二次开发毕业设计官网,网站修改,源码二次开发

手机操作系统有哪些

  • 电话:
  • 微信:
  • QQ:手机操作系统有哪些

1,安卓

2,苹果

3,鸿蒙

4,Windows

5,黑莓

6,Symbian


 1、安卓系统

  安卓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,安卓手机的世界市场占有率超过八成,国产手机的系统基本都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,就连全球销量霸主——三星,也是使用安卓系统。

  2、IOS系统

  世界第二大操作系统,苹果公司研发的操作系统,用过的都懂,但是ios在世界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,目前市场占有率已经不到百分之二十,与安卓的差距越来越大,但运营利润依旧很高。

  3、Windows手机系统

  市场研究机构Kanta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:Windows系统手机已经消亡,安卓和iOS系统将占据整个智能手机市场。Kantar表示,Windows手机已经无法支撑其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的名号了。PC时代的Windows系统成就了微软的世界霸主地位,然而在智能手机蓬勃发展的今天,微软的WP已经无力和安卓、ios竞争。


  4、YunOS系统

  YunOS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智能操作系统,可搭载于智能手机、智能穿戴、互联网汽车、智能家居等多种智能终端设备。根据赛诺数据显示已经成为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,2016年7月搭载YunOS的物联网终端已经突破1亿。不过YunOS的争议很大,有人说它其实也算是安卓系统。

  5、Symbian塞班系统

  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,2008年12月2日,塞班公司被诺基亚收购。在2g、3g网络时代,塞班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手机系统霸主,但是随着诺基亚的颓废,以及塞班系统的相对封闭,没有放开绝对的开源,以及开发复杂等一系列复杂原因,2012年5月27日,诺基亚彻底放弃开发塞班系统,标志着手机操作系统进入另外一个时代。

  6、BlackBerryOS

  2010年末数据显示,BlackBerry操作系统BlackBerryOS在市场占有率上已经超越称霸逾十年的诺基亚,仅次于Google操作系统Android、苹果公司操作系统iOS和微软公司windowsphone操作系统,成为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机操作系统。

  7、FirefoxOS

  FirefoxOS是火狐浏览器公司Mozilla开发的基于Linux的移动操作系统。该系统的特点是引入了一款名为采用HTML-5开发的Gecko的浏览器,系统内的APP都是以网页技术为基础。不过这个系统现在貌似已经停止继续开发了。

  8、MeeGo

  MeeGo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便携设备操作系统。它在2010年2月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中发布,主要推动者为诺基亚与英特尔。2011年9月28日,继诺基亚宣布放弃开发meego之后,英特尔也正式宣布将MeeGo与LiMo合并成为新的系统:Tizen。

  9、Tizen

  Tizen系统是英特尔MeeGo系统与三星LiMo系统的混合体。随着惠普放弃开发webOS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,RIM的Playbook艰难求生,诺基亚剧变,运营商们希望能出现一个可替代的新操作系统,没人希望看到Android和iOS双寡头垄断的局面。

  10、BADAOS

  在Tizen之前,三星也曾试过独立开发移动操作系统,就是被不少人津津乐道的BADAOS,在韩语中有“大海”之意,于2009年正式推出,三星计划使用这款操作系统向Android和WebOS等移动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发起冲击。三星也曾为这个系统推出了S8500等机型,2011年迭代到了2.0版本。但是后期三星是否投入继续支持这个系统,我们不得而知,但是市面上没有见到BADAOS的手机机型。


友情提示:
要求先交钱或夸大承诺的,均可能存在诈骗风险,请仔细识别,加强警惕心,以免蒙受损失!
该信息由网友发布,其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本站对其不提供任何保证,不承担任何责任!